最新消息:
各位姐妹請注意~~台北市社會局將要開始清查地下保母了

 

識別合格保母 衛福部10月發證

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– 2014年8月16日 上午8:42

 

〔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/台北報導〕十二月一日起,居家從事保母工作未向主管機關登記,加入社區保母系統,將罰六千至三萬元,北市目前初估有三千名未登記的「地下保母」,衛生福利部十月將對合格且登記的保母頒發識別證書,方便家長辨識合格保母。
年底保母登記制即將上路,台北市議員吳世正、王欣儀昨在議會質詢,都關心現有「地下保母」如何納管及鑑別問題。

 

北市初估有3千名地下保母
吳世正質疑,至今年七月底,取得保母結業證書有一萬九千多人,實際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僅四千五百多人,又依目前保母收托的比例推估,北市保母需求數為六至七千人,對照系統內保母人數,約有三千人的缺額,這些都可能是所謂的「地下保母」,甚至黑數更多。
社會局長王浩說,目前已透過各種管道加強宣導,下個月起,新生兒家長在請領育兒津貼時,都會收到社會局信件,教導民眾檢視送托保母的資格。

此外,在社會局建議下,衛生福利部十月也將對各縣市系統內的合格保母統一製發識別證書。王浩說,未來合格保母可將此一證書張貼在家中明顯處,這將對「無牌」或具資格卻不願加入系統管理的保母形成壓力。

 

他也說,部分接受完保母訓練卻沒有登記者,有可能是阿公阿嬤要自己帶孫子,或只是為先取得證照,社會局將主動清查,同時提醒家長,透過合法的社區保母系統找尋送托保母,才可獲得托育補助費用三千至五千元,若是未合法登記的保母,則無法獲得補助。

arrow
arrow

    daanbaby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