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保母收托幼兒 人數上限擬縮為2人

保母照顧幼兒、頻頻傳出意外,為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,內政部兒童局打算修法,將現行規定、每位保母最多可收四名幼兒人數,限縮為兩人,而且不限年齡,另外保母收費也打算訂出參考的標準,而這項新制度、最快今年六月就可上路

上個月基隆和新竹,分別傳出領有合法執照的保母,疑似因疏於照顧、而造成嬰兒死亡的意外,為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,內政部兒童局打算修法,將保母收托照顧人數限縮。

==內政部兒童局長 張秀鴛==
24小時帶孩子
而且特別是 2歲以下的孩子
他的生活作息還在做適應
然後他(保母)需要付出的體力
跟相對的安全 是要被考量到的

由於現行「居家保母登記及管理辦法」中規定,24小時全日托與日托,每位保母最多可收托4名嬰幼兒,其中2歲以下限2人,不過新制上路後,每位保母最多只能收托兩人照顧,而且不限年齡。

==彭婉如基金會董事 劉毓秀==
目前的費用 已經是太高太高
所以你又規定 只能收托兩個
那保母就更有理由可以漲價

此外為避免保母變項漲價,兒童局也將規定「日托保母費」將以「各縣市最低生活費乘以1.3倍」做為收費參考標準,例如台北市約一萬九千元、新北市一萬五、台中市一萬四、高雄市一萬五千,而且不得額外收取三節獎金、冷氣費等,而這項新制,最快今年六月就可上路。

資料來源:公視新聞網 / 生活財經 記者 賴淑敏 徐啟峰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
    daanbaby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