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腸病毒進入高峰 單週9700人就醫

 

 

 

>台灣出現今年首例麻疹境外移入後,在台灣發生群聚感染的案件,一名男性疑似在菲律賓染病,回台後還參加朋友聚會,傳染給兩位友人,讓今年麻疹確定病例已經增高到11例,另外,腸病毒疫情則是拉警報,上周全台疑似腸病毒門診個案有9700個,逼近萬人大關,全台停課班級也達到97班,主要是沒有課業壓力的幼兒園,不少家長跟校方討論後,選擇停課一周,避免群聚感染,所幸目前流行的是克沙奇A型,而不是容易造成重症的71型,因此今年還沒有重症個案出現。>>

記者張允曦:「腸病毒疫情拉警報,全台有97個班級停課,其中80個就是幼兒園。」

3月底開始,全台疑似腸病毒個案湧現,從每周5500人,一路攀升,上周已經逼近萬人大關,跟去年同期8400人相比,多出1成5,疾管署警告,本周開始進入高峰期,將持續2到3個月時間,提醒家長要多留意,要勤洗手、常消毒,而今年流行的是克沙奇A型,不是71型,因此還沒有重症病例出現,但感染科醫師仍提醒,克沙奇A型有可能造成心肌炎或新生兒敗血症,不能不小心。

疾管署也發布一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,24歲男性,2月到4月間,往大陸貴州和菲律賓旅遊,4月9日在菲律賓發燒,11日出現紅疹,當天返台就醫,卻又參加朋友生日聚會,後來又傳染給兩位女性友人,這是今年首起國內群聚感染麻疹案例,由於東南亞目前麻疹案例頻傳,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到當地旅遊要特別小心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

arrow
arrow

    daanbaby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